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院村结对手拉手 乡村振兴心连心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 发布人:朱天艺

924日,三亚崖州区崖城镇凤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一行由村委会书记张少汉、队长饶颐带领到崖州湾科技城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进行交流座谈。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杨捷及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涉农科研团队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由综合办副主任张涛主持,她首先向凤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的战略定位、发展历程、使命愿景。会上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各科研团队的教师代表就凤岭村村民关心植物病虫害防治、水稻瓜果菜种植、动物家禽养殖、乡村教育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杨捷指出浙江大学为服务国家战略扎根自贸港,在海南三亚建设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旨在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发挥浙大智慧和力量,为实施海南乡村振兴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和帮扶。未来研究院与凤岭村的结对手拉手,将聚焦制约凤岭镇乡村振兴的核心技术瓶颈问题,组织凝聚研究院的科研力量,在凤岭村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和成果,助力凤岭村乡村振兴计划的实施,同时也感谢凤岭村为研究院科研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科研实验场地。

凤岭村位于三亚崖州区西部约10公里,属于纯少数民族村庄,有2个自然村,5个村民小组,背靠着大山,面对着大海。辖区总面积3465亩,耕地面积1785亩,林地面积835亩。以水稻、香薯、玉米、豆角,茄子等农作物为主,以芒果、槟榔、花生、香蕉为主要经济作物,村委总人口1285人,户数266户。 

 本次的交流会议是未来院村结对牵手的一次良好开端,后续研究院将精心组织把此项工作做实做好,“院村结对手拉手 乡村振兴心连心”,期待通过院村互联互通互助,能为崖州区乡村振兴工作奉献浙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