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设备与公共平台

首页  >>  浙江大学(海南)先进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

            浙江大学(海南)先进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简介

    浙江大学(海南)先进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建设是基于“海洋强国”和“深远海战略”重大战略部署,结合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导向,充分利用浙江大学在海洋工程、航天领域的学科优势以及海南自贸港区位、政策优势,瞄准海陆空全领域保障与发展,重点突破空海联合的基础性研究和“卡脖子”技术的科研战略高地。本平台建设是服务海南深海科技深度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浙江大学海洋产业创新平台未来发展的重要布局;是有效整合浙江大学涉海科技资源、支撑海洋学科发展、培养海洋事业优秀人才的重要抓手。

    本平台以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为使命,以前沿技术和科学研究为手段,以推广浙大优秀相关技术产业化发展为目标,针对南海领域在海洋智能机电装备、海洋信息探测、SAR微纳卫星、深远海工程与保障等方面的发展短板,以及试验条件落后、产业创新能力不足、南海试验验证手段紧缺的现状开展平台建设,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等工作,拟打造一座海洋战略和海洋安全领域的先进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的示范高地。

    本项目总投资9.01亿元,建筑面积61173m2,建设科研试验楼,建筑面积22619m2,包括海洋智能装备技术中心和海洋信息探测技术中心;建设综合研发楼,建筑面积25549,m2,包括SAR微纳卫星技术中心,深远海工程技术中心,和校企联合技术中心等。

    浙江大学(海南)先进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