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师生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 发布人:朱天艺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研究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了开幕盛况。

10月17日,研究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二十大会议报告集中学习,学习由研究院党委书记杨捷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70人参加(线上线下)。


研究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及大会报告。

党委书记杨捷: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是我们党引领新航向、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海南的发展提供了明确的行动指南;今年4月,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海南研究院作为集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研究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和要求,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以海南发展战略需求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导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为党和国家事业而不懈奋斗。

院长助理刘必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海南研究院将大力践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扎根海南,围绕深海和农业科技,培养好研究生,做好自主性科技创新工作,时刻心怀“国之大者”,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浙大力量。

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涛: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新的历史时期,海南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专职科研人员赵鹏举: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过去五年我党的工作和新时代背景下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内心深受鼓舞、感触颇深。此次报告主旨明确,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提出了在新时代和新征程下我党的使命任务。为此,我将牢记党的嘱托,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重要战略举措,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杜艳楠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当代青年教师,我会积极响应党的战略要求,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强化理论知识学习、注重工作技能提升,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与广大青年一道成长,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廖君琳: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智广信: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深感自豪,倍受鼓舞。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富于创新。过去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成果丰硕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各行各业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党的二十大高瞻远瞩,着眼党和国家的事业继往开来,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

专职科研人员孙瑞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总书记的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作为研究院专职科研人员、研究生德育导师和研究生党支部的书记,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热心帮助研究生,做好知心人和引路人,尽自己所能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李若凡: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振奋人心,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的政治纲领。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专业,充分提升各方面能力素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高瞻远瞩、催人奋进,研究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创新驱动,立足海南战略发展需求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导向,深入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等工作,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产业化推广,力争把研究院建设成为“立足海南、辐射全国”的集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研究院,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祖国发展宏图贡献浙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