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

首页  >>  聚波极端海况水池实验中心

    聚波极端海况水池实验中心

    一、实验中心概况

    波极端海况水池实验中心为国内首个圆形极端海况聚波水池,达到国际最先进水平。主要用于海洋技术装备在复杂海况的深远海区域(如南海)可靠性与生存性验证

    该中心可利用圆形水池和主动消波技术模拟几乎所有极端海况条件, 可实现各类高精度装备的搭载试验测量(包括水面水下运动测量系统、结构物冲击力测量系统、高速动态数据分析仪系统、高速实时控制决策系统等),通过模拟各类复杂海洋环境条件,可以完成深远海海洋技术装备在复杂海况下的动态性能测试与可靠性验证,实现深远海海洋技术装备的快速原型验证与优化的实验目标,从而以更快速、更经济、更低风险的方式实现海洋技术装备的高效开发与可靠利用。该中心预计20233月建成使用。

    二、主要应用领域/功能

    1)极端真实海况模拟再现;

    2)海洋能源装备测试与性能研究;

    3)海洋机器人测试与性能验证;

    4)深远海海洋技术装备动态测试与可靠性验证。

              三、实验中心设备

    波极端海况水池包含实验水池(直径27m,深7m)、造波系统、造流系统、造风系统、水下升降搭载平台、多功能测车平台、实验测量仪器7部分。

                           

    聚波极端海况水池效果图